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喜 讯】我校图书馆荣获2019年全国“阅读推广星级单位”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9        来源:校新闻中心

3月27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发布《关于公布2019阅读推广星级组织和星级单位的通知》(中图学字[2020]17号文件),我校图书馆继2015~2016年获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2017年被授予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后,2019年入选全国“阅读推广星级单位”。

本次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及阅读推广有关单位共同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全国共3039家图书馆参与,涵盖了公共、高校、党校、科研院所、高职、中小学、医院等各级各类图书馆。评选出10个“2019阅读推广星级组织”;164家“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其中,“阅读推广星级组织”是面向各省、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星级单位”是面向各级各类图书馆。

2019年图书馆共计开展阅读推广活动140余场,参与人数逾万人次,包括以“时光阅读·发现贵州”为主题的第五届“校园读书月”、“学者关怀讲座”等阅读推广品牌,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突出推广实效,受到师生、业内、社会的一致认可。

学校图书馆将再接再厉,积极响应国家“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号召,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作用,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助力国内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建设,为文化强国建设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图书馆供稿 通讯员 程亚飞)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