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民大新闻】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校新闻中心

“今夏不同以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毕业典礼只能邀请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部分未返校的同学甚至来不及表达对母校的眷恋,来不及表达对老师的感激,来不及挥别同窗,就要匆匆说再见。仪式虽简,情意不薄,时空的分隔,阻挡不了母校向每一名同学表达最真挚的祝福。”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在2020年毕业典礼上动情地对应届毕业生说。

5月27日,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城校区C3活动中心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师生代表参加。

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出席

 

校长王林作毕业讲话

毕业典礼上,王林作了题为《向心而行自有所成》的讲话,用三个关键词,即“初心、信心、恒心”,为毕业生们上大学阶段的最后一课。他代表学校,向学有所成,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全体本科毕业生和预科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心血和智慧的各位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关心关注的家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要坚守初心。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见证者、行动者,有多大的梦想就有多大的舞台,伟大梦想的背后是伟大的情怀。

要树立信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来筑牢思想之魂,让奋斗成为人生最亮丽的底色;要以想为、敢为、勤为、善为作为自己的人生座右铭,将步履坚定、朝气蓬勃、崇尚实干化作人生的“规划图”“施工图”“实景图”。

要坚守恒心。坚定“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激发“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意志,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以恒心为翼,朝着既定目标奋勇迈进。

青春之美,在于奋斗之美。我们坚信,向心而行,自有所成,大事小事天下事,事事极致,梦想绝非遥不可及。心之所向,虽远必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终将在青年一代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终将过去,山河春色依旧,青春之花将越开越灿烂。岁月匆匆,但愿长相逢,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愿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宣读《贵州民族大学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决定》

校领导向退伍复学毕业生代表、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证书,向预科毕业生代表授予结业证书。

校领导为学生代表授予证书及拨穗

 

赵春波发言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春波副教授发言。她说,很多人将2020年称为史上最难毕业季,难不难?确实难。但请大家一定牢记,“难” 从来不会是强者的口头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春是需要磨砺的,安逸从来不应该是青春的代名词。同学们,从今以后,你们就不再是校园里的懵懂学子,你们要把自己变成披坚执锐的战士,去开拓自己的一片天地。人们常说,所谓母子一场,母亲能做的就是目送孩子不断远行。今天,你们即将离开生活了四年的母校,母校希望你们,踏出校园时,可以短暂的、不舍的回眸,但是,母校更希望看到的,是你毅然转身,目光坚定、脚步踏实地走向未来。加油,同学们,挺起你们年轻的“脊梁”,用奋斗去书写你们的青春,用奋斗让自己拥有更美好的生活!

丰富鹏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丰富鹏发言。他说,迈出母校的大门,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努力把所学变为所用,时刻牢记母校“自强不息 全面发展”的校训,带着民大青年特有的底气,书青春之诗,展鸿鹄之志,用实际行动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青春业绩,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谱写属于我们的崭新篇章。

林静蕾发言

预科教育学院学生代表2019级B类文科(1)班林静蕾发言。她说,相聚时难别亦难!此刻,我们内心澎湃,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们恋恋不舍,但我们终究要走出校门,结业是结束,也是开始。甜美的果实需要汗水的浇灌,美丽的青春需要奋斗为其着色,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只有继续继续努力继续拼搏,梦想才能实现,人生才会辉煌。

 

文/潘小露

图/马托 潘小露 何梦菊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