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民大新闻】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例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校新闻中心

6月15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例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杨声国出席,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工作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传媒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会。张鹏程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和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2020年教法攻坚、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攻坚、课程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攻坚“三个攻坚”方案,与会人员围绕“三个攻坚”方案进行交流发言。

杨声国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值得肯定。他要求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狠抓落实,扎实有效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确保取得实效。

张鹏程讲话。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和主渠道,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思广益,做好思政课建设;二是精心筹划,做好“三个攻坚”方案思政建设的工作;三是共同发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张鹏程强调,办好思政课,守好主阵地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合力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图 潘小露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