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民大新闻】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校新闻中心

6月29日,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大学城校区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大会通报了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员获上级组织表彰情况,对学校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杨声国,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民族大学监察专员吴嶷晖,校长助理李从浩出席。全体处级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王林主持会议。会议在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褚光荣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与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百尺竿头,再立新功,希望其他党组织和同志们,向先进典型看齐,比学赶超。

褚光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围绕抓好人的问题、制度的问题、保障的问题提三点要求。一是抓实“人”的问题,打造勇立潮头铁军排头兵。要打造一只党建工作铁军,发挥院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完善党建责任体系。二是抓实“制度”的问题,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明确所处的位置、承担职责,要用制度去“立”、去“督”、去“治”。三是抓实“保障”的问题,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强化培训保障、校内巡察保障和经费保障。

褚光荣指出,在党的99周岁生日之际,学校将迎来升大后的第二次党代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按照年初确定的“一二三”工作思路,找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奋斗坐标,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实干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再创佳绩,喜迎建校70周年的到来。

王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学校建设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事业的号角催人奋进,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书写教育奋进之笔,以实际行动和新的业绩展示民大新形象,彰显民大新作为。

会上,张鹏程宣读《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杨声国宣读《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员获上级组织表彰的通报》。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俊华,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团委副书记胡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王志康分别作交流发言。

 

 

 

文/潘小露 实习记者涂朝维 文婷汇

图/潘小露 吴显佳 谢汕贵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