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民大新闻】听党指挥跟党走 不忘初心向前行 工程实训中心和信息与数据中心联合党支部赴镇远县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建扶贫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校新闻中心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贵州民族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和信息与数据中心联合党支部赴镇远县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建扶贫系列活动。

8月1日,党支部书记梁毅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到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镇远县和平村旧址及周达文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听党指挥跟党走,不忘初心向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心灵洗礼,铭记庄严承诺。在“八一”建军节这天,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庆祝人民解放军的生日,表达对人民解放军的敬意。

支部党员同志在和平村合影

 

联合支部党员同志在周达文故居合影

8月2日,联合支部赴贵州民族大学帮扶点镇远县报京乡报京村开展了党建扶贫活动。为做好此次帮扶工作,活动前支部与贵州民族大学驻报京村第一支部书记黄介武同志进行了充分沟通,我们根据报京村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工作,支持报京村鱼苗款3000元,助力报京村集体经济发展;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捐助2020年考上大学的22名学子每人500元,助力教育扶贫。

上午十点,贵州民族大学工程实训中心主任联合党支部书记梁毅、信息与数据中心主任吴军、社会爱心人士贺曦、支部全体党员在报京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报京乡党委书记何洪道,驻报京村第一书记黄介武、村支两委委员、报京村和贵洒村2020年高考分数上二本线的22名学生等参加座谈,会议由黄介武同志主持。

座谈会现场

吴军同志代表联合党支部向报京村捐赠村集体经济发展鱼苗经费3000元和价值1500余元办公用品。随后,主席台领导依次为22名学生每人颁发500元奖励。

吴军同志代表支部捐赠物资

 

学子领取奖励金

唐世坤作为此次学生代表之一,他表示,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同时也感谢我的父母,让我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希望多年后自己也能为家乡奉献一份力量。一席真挚的话语,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随后,与会学生纷纷就高中学习经验和大学学习规划进行交流发言。

学生代表唐世坤发言

何洪道对贵州民族大学对报京乡帮扶支持表示感谢,对爱心人士贺曦同志慷慨捐赠的善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几年在学校的帮扶下,报京村现在取得的成绩,希望受奖励的学生要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

梁毅表示,希望以力所能及之力做好帮扶工作,希望受资助的大学生们不畏生活艰辛,在逆境中奋进,在奋斗中成才,勉励同学们要做爱心的传递使者,好好学习,努力成才,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联合支部与村书记、村委员及学子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族高等教育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积极贡献;要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本职工作要保持矢志不渝的执着、永不止步的进取、求真务实的笃行,创新理念,进一步服务师生;要以实际行动支持镇远县脱贫攻坚,更加关注民生,关爱贫困学生,为镇远县农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工程实训中心供稿)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