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民大新闻】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办主任肖向阳一行赴我校调研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8        来源:校新闻中心

11月27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办主任肖向阳一行赴我校调研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出席,省委统战部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褚光荣首先对肖向阳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围绕调研主题作汇报。他首先介绍了我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的基本情况,主要汇报了我校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一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成立领导小组,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考核监督;二是统筹人才资源配置,多渠道发现优秀党外人才,做好优秀党外干部遴选工作,健全人才储备机制;三是完善培养使用机制,强化组织培训、加大实践锻炼、抓好统筹使用;四是发挥参政议政作用,鼓励党外人士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服务广大师生;五是加强党外人士数据库建设,强化建章立制,开展常态性谈心谈话,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肖向阳对我校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我校统战工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是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集中之地,重视并积极发挥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其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的优势和作用,将推动高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肖向阳就此次调研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建议继续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考察调研;二是建议继续落实好民主党派兼职负责人的相关待遇;三是建议继续有意识地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为培养一批同党亲密合作、可堪重用的党外代表人士涵养水源;四是建议继续加大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注重党外优秀年轻干部的储备、选任和培养;五是做好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办主任肖向阳讲话

随后,肖向阳一行与我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就自己的履职情况、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建设和发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肖向阳听取发言和交流后,对大家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勉励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做业务精湛的表率、做资政建言的表率、做合作共事的表率、做作风优良的表率,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信念,始终把个人理想和事业融入国家和我省改革发展中,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肖向阳一行赴旅航学院、传媒学院参观考察。

肖向阳一行赴传媒学院参观考察

 

肖向阳一行赴旅航学院参观考察

 

 

文字/大学生网站 郑璇

摄影/大学生网站 谢汕贵 陈美婷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