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民大新闻】包幸福之饺 解思乡之情 国际教育学院为留校留学生举办迎农历新年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校新闻中心

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提升留学生的归宿感,一解外籍留学生的思乡之情,1月13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14位外籍留学生举行了“包幸福之饺,解思乡之情”迎中国农历新年活动。

在活动中,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谢劲芳现场教留学生包饺子,并向大家介绍中国人过年吃饺子的习俗。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夏劲钢也为留学生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希望各位同学多了解中国文化,学好专业知识,作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在场的其他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也在和留学生一起包饺子的同时,积极给留学生讲解中国过年风俗以及南北文化差异等。

从准备食材到和馅儿包饺子,又从煎、蒸、煮到享受自己的劳动果实,在欢声笑语中,留学生包出各式各样的饺子,还包出了小包子和小馄饨,全体师生其乐融融。吃完饺子后大家还在温暖的阳光下开展了男女联谊足球赛,大家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表示今日不仅享受了美食,还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知识,对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感叹不已,并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