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我校第四期党员求是班 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清明扫墓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4        来源:

追忆光辉党史,缅怀革命先烈。4月2日,我校第四期党员求是班全体学员赴贵阳市南明区凤山烈士陵园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清明扫墓活动。

清明节前夕的凤山革命烈士陵园晴空朗朗,松柏郁郁青青,274名解放战争时期和建国后光荣牺牲的革命烈士被安葬在这里。扫墓活动分为奏唱国歌、敬献花篮、向烈士默哀、向烈士鞠躬、打扫烈士墓等环节,贵州省武警总队战士应邀向全体学员介绍了陵园基本情况和烈士英雄事迹。

 

活动现场

 

向烈士敬献花圈

 

向烈士默哀

 

向烈士敬献鲜花

 

全体学员排队依次瞻仰烈士墓碑

 

合照留念

通过此次清明节扫墓活动,党员求是班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追思先辈、缅怀英烈,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第四期党员求是班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罗安杰同学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将继承革命先辈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初心、担使命,在民族复兴的奋斗征途上争做先锋、作出表率。

文字:大学生网站记者/杨小赢

摄影:大学生网站记者/陈美婷 岳莹莹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