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赴贵州省博物馆学习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0        来源:


4月9日上午,贵州民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馆长陶健一行赴贵州省博物馆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全体成员参观了历史贵州、民族服饰、传统技艺、建省之路等多个展厅。

参观展厅陈列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贵州省博物馆四楼会议室围绕贵州民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教学活动、服务师生、服务学科、新馆建设筹备等内容进行交流。陶健馆长表示,贵州民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作为学校教辅部门,致力于服务师生、服务学科建设。此次活动特意安排了我校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文博专业部分学生参与,旨在通过现场体验和观摩教学等环节,让学生真实地感受贵州省文化的精华,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而增强文化自信,树立爱国主义思想。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全体人员重点参观了“黔山红迹”党史教育主题展区,了解了红军在贵州的光辉历史,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省博物馆副馆长李甫表示:愿意将省博物馆各种资源与贵州民族大学师生进行分享。同时表示愿意在贵州民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建设以及拓展学生知识和视野的实践活动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陶健馆长对省博物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日后双方开展更多合作交流。

合影留念


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供稿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