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5        来源:校新闻中心

5月1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专题学习了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并讲话,校领导王林、张鹏程、杨声国、周杰、任达森、黄其松及校党委委员任洁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先观看了视频《贵州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侧记》,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领学《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第六编、《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谌贻琴同志对档案工作批示精神的通知》,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第十章和《在举旗定向、正本清源中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第二节“‘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的提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杰领学《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其松领学《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讲话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稳定是头等大事。学校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褚光荣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为契机,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切实守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

就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褚光荣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入领会,全面把握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三是迅速行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褚光荣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为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开花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主题发言。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四喜,校团委副书记胡斌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参加学习。


文字:王少青

图片:韦丽娜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