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与清华大学大学生实践队在黔西化屋村共同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4        来源:校新闻中心

7月22日,贵州省黔西市化屋村党支部、清华大学载梦黔行:2022年思源骨干计划第十六期赴贵州社会实践团和贵州民族大学“石榴籽一家亲”民族团结实践团在化屋村村委会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联合开展党课共建座谈会。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驻村干部艾星围绕“一核三好五治”介绍了化屋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清华大学实践团指导老师岳孟坤对学校的知识、能力和价值塑造的育人理念进行了介绍,并对同学们做出了三下乡实践之行的寄语。他希望同学们带着问题、热情和感情去参与实践,去受教育、长才干,让身体、思考和见识都在路上,做到有所思、有所说和有所写。清华大学实践团队长郭津硕等对清华大学党建工作、乡村振兴和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我校民族团结实践团队长陈婉莹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基本情况,分享了实践团的实践内容和心得。双方都表示,希望此行能与实践结合,持续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清华大学载梦黔行:2022年思源骨干计划第十六期赴贵州社会实践团成员魏鑫森交流分享

贵州民族大学“石榴籽一家亲”民族团结实践团队长陈婉莹交流分享

会上,新仁乡党委副书记、化屋村支部书记许蕾对两个实践团的到来表达欢迎和感谢,深情地回忆起多年前参加基层工作的经历。她号召青年大学生要积极投身基层工作,带着热情与激情,将实现个人价值与乡村振兴事业同频共振。

参会全体成员合照

通过此次的交流座谈,实践团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化屋村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建设的相关情况,并与载梦“黔”行实践团深入交流分享了实践调研经验。实践团成员表示受益匪浅,将积极投身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以“青春之我”在乡村振兴精彩画卷中绘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供稿:校团委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