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学科专业赋能 助推乡村振兴 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助力镇远县报京乡乡村振兴短视频培训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校新闻中心

为助力镇远县报京乡乡村振兴,借助新媒体手段帮助农民增收致富,7月29日,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邹璿一行赴黔东南州镇远县报京乡,对该乡宣传干部、村支两委成员、贵州民族大学部分驻村第一书记、民族民间艺人及创业致富带头人进行短视频制作专业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报京乡党委书记姚伦权主持。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院长邹璿讲话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院长邹璿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传媒学院一直据报京乡所需,尽自身所能,发挥学院特色优势,学科专业赋能,助推报京乡乡村振兴。此次短视频培训,传媒学院充分发挥业界校友资源优势,邀请到了学院2010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优秀校友、贵州字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导演、总经理路坤担任培训班主讲。

 

传媒学院校友路坤授课

为期两天的培训,围绕短视频的策划、拍摄、制作与运营,聚焦报京乡乡村文化旅游和农产品推广,通过课堂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改变了对短视频的认知,不仅拍摄制作水平得到一定成程度的提高,更是深化了对短视频运营的认识。

文/图 赵奉军

一审:钟 华

二审:邹 璿

三审:吕映红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