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共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美术学院与镇远县秀地村、冽洞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互促,近日,我校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俊华、院长范昭平带领学院设计教工党支部、美术教工党支部党员赴镇远县金堡镇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双方以组织建设互促、结对帮扶互助为基础,发挥美术学院学科优势,为秀地村、冽洞村文化特色挖掘和提升提供专业指导,助力乡村振兴。金堡镇党委书记黄洪、镇长吴文跃等陪同,学校驻镇远乡村振兴工作队驻金堡镇在镇队员参加座谈。

undefined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金堡镇秀地村、冽洞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建设、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阐述了目前发展的需求及面临的难题。我校驻镇远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高鑫就近期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

梁俊华表示,通过学院设计教工党支部、美术教工党支部与秀地村、冽洞村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搭建院村共建平台,利用学院艺术设计、美术学学科资源和专业优势,加强学院在金堡镇的艺术实践基地建设,提高学科专业服务于美丽乡村规划和设计融合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秀地村、冽洞村乡村振兴,贡献民大美院力量。

黄洪表示,此次支部共建将进一步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希望双方在党建交流、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建立起全方面、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实现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

undefined

签订支部共建协议

 

美术学院党委此次到金堡镇看望驻秀地村、冽洞村的第一书记,并向秀地村、冽洞村困难6名党员发放慰问金,购买秀地米2000余斤,助力消费金额10000余元。

undefined

合影留念

 

 

供稿:美术学院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