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听思政课并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大学生头脑,全面了解把握我校思政教学情况,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水平发展,1116日,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深入课堂一线听思政课,与联系教师谈心谈话,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陪同听课、调研。党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IMG_0010

思政课授课现场

褚光荣一行来到花溪校区15栋教学楼507教室,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共同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授课教师孙雪雷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课堂上,孙雪雷以哲学的两个基本问题存在和思维为切入点,引经据典、脉络清晰、娓娓道来,对比阐述了群众史观和英雄史观的本质区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人民情怀。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踊跃回答问题。

褚光荣认真听取孙雪雷的授课内容,并做好课堂记录,细心观察同学们的上课状态。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和孙雪雷老师亲切交谈

 

课后,褚光荣与联系老师孙雪雷就思政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成果等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孙雪雷的授课水平,课堂气氛良好,学生精神饱满,参与度高。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力求深入浅出,让思想政治理论再创新,打造出让学生入脑入心、终身受益的思政课。

undefined

座谈会现场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

 

座谈会上,褚光荣认真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师资队伍、科研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他指出,作为新中国最早创建的民族院校之一,作为党办的大学,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始终支持和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要求与会各部门职能负责人要以问题为靶向,聚焦学科建设,转变人才引进策略,为新时期马院高质量发展做好政策方案制定和管理服务工作。

褚光荣强调,要立足学院特点、亮点,优化学科,设置适应国家社会发展、有特色的专业,引进高水平高质量复合型人才。要依托学科特色,成立科研团队,聚焦马克思主义科研成果。要注重人才培养规划,招考硕士人才,做到博士引进与博士培养并重,做到“走出去,引进来”,壮大师资队伍。要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以目标为导向,早日完成硕士点申报的要求,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助力我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

 

 

文字:民大融媒体工作站(筹)祖世娥 唐蕾 祝美莲

图片:民大融媒体工作站(筹)汪磊 殷运浩 蒙姣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