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加快推进黔东南州“桥头堡”建设

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承进带队赴贵州民族大学开展交流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7        来源:


 


为加快推进黔东南州“桥头堡”建设,实现州校双向赋能新局面,1125,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承进带队赴我校开展交流座谈,双方就州校合作事宜进行洽谈。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承进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杰出席。会议由贵州民族大学办公室主任李雪如主持。

undefined

会议现场(一)

undefined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承进发言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承志表示,贵州民族大学与黔东南州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黔东南州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需要社会的大力支持。民大作为全省的人才高地和文化高地,对黔东南州的支持具有重要的帮扶作用和指导意义。希望双方增强校企联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助推合作落地实施,以促进黔东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杰作总结发言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杰表示,落实《黔东南州政府 贵州民族大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精准切入,一是立项目,从总体规划出发,将黔东南州作为民大科研发展的落脚点和实训基地;二是建平台,通过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平台深化人才培养和交流;三是抓实践,要立足黔东南州实际,结合文化和生态优势推动民族特色产业发展,同时实现民大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充分发挥民族大学的独特优势,为黔东南州打造“桥头堡”、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黔东南州教育局局长曹庆旭汇报《黔东南州政府 贵州民族大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并表示,希望借助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为巩固拓展黔东南州的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智力支持,同时欢迎民大师生在假期进行支教帮扶,助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黔东南州人民的美好期盼。

据悉,今年六月,贵州民族大学与黔东南州签署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战略合作协议,高起点谋划州校合作新篇章,高质量实现州校合作新成效,高标准构建州校合作新机制。

 

会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事宜进行积极交流,共谋州校合作新机制,助力黔东南州更好地融入区域新发展格局,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会议现场(二)

 

黔东南州发展改革委、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文体广电旅游局、林业局、从江县、榕江县、凯里学院,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法规处、研究生工作部、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美术学院、图书馆、培训部、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团委、科研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文字:民大融媒体工作站(筹)姚心凌 李佩遥

图片:民大融媒体工作站(筹)袁紫婉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