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校新闻中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复合型人才。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

 

一、招生专业与计划

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共4个专业招生,计划招生总数为200人,具体分布如下。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计划招生数

所属学院

1

120901K

旅游管理

管理学

2年

50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

2

030301

社会学

法学

2年

50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3

030101K

法学

法学

2年

50

法学院

4

080714T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工学

2年

50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二、报名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规行为。

(二)2020年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2017年—2019年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三)考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参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见附件1)。每名考生限报1个专业,多报视为无效。

 

三、报名方式及录取

(一)报名方式

考生填写《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申请表》(见附件2),并将以下电子版材料于2020年8月21日前按照不同专业分别发送至社会学:2227056263@qq.com邮箱;旅游管理:912125312@qq.com邮箱;法学:345402189@qq.com邮箱;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985017075@qq.com邮箱。电子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报名专业+姓名”,逾期将不再受理。

1.《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申请表》(PDF文件)

2.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扫描件(PDF文件)

3.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扫描件(PDF文件)4.本人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

5.本人所获奖励和荣誉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PDF文件)

(二)资格审查及录取

1.各专业所在学院对按期提交材料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2.学院将资格审查合格的名单提交教务处,教务处经核查后确定预录取名单,报学校审批同意后将预录取名单在教务处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3.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到校办理入学手续,未能在报到日期截止后的两周内完成报到手续的,视为放弃入学资格。具体报到要求以发放的录取通知书说明为准。

 

四、培养及管理

(一)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

(二)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须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须明确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三)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可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学校发给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五、监督机制

贵州民族大学严格遵照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同时,学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选拔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

 

六、其他

(一)考生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将取消其报名资格,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上级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二)本招生简章由贵州民族大学教务处负责解释。

 

七、咨询及联系方式

旅游管理专业 吴老师 13411438583

社会学专业 田老师 13985466028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李老师 17742583004

法学 顾老师 18685745201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教务处

邮政编码:550025

网址:http://jwc.gzmu.edu.cn/

纪检监督电话:0851-83610130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