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讲座预告】光电离质谱及化学反应动力学研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校新闻中心

 

讲座题目:光电离质谱及化学反应动力学研究

主 讲 人: 唐小锋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间:2021年7月19日(周一) 19:00

大学城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3会议室

 

内容简介

介绍近年来自行设计和研制的高灵敏真空紫外光电离飞行时间质谱仪,以及将这些仪器应用于大气环境污染和燃烧过程中关键物种(反应物、自由基和产物)的在线检测和反应动力学研究等;同时,还介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研究生招生政策。

 

专家简介

唐小锋教授, 2006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物理系,随后保送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读研究生,2011年获理学博士学位,2011-2015年在中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法国SOLEIL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2015年到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工作,目前担任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导师等职务。主要从事光电离质谱仪器研制及反应动力学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基金委面上项目和中科院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10来个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在Chem. Comm.、Phys. Chem. Chem. Phys.、J. Chem. Phys.和Rev. Sci. Instrum.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50多篇,其中作为第一和通讯作者论文30多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