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讲座预告】贵州考古——70年的历程与收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校新闻中心

 

讲座题目:贵州考古——70年的历程与收获

主 讲 人: 宋先世 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馆员

间:2021年9月24日16:00—18:00

老校区第五会议室

 

内容简介

考古百年纪念之贵州考古70年历程回顾与考古成果展示。一、贵州考古机构的设置与发展。二、贵州考古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今所取得的重要考古发现,其中包含始于杨粲墓的播州杨氏土司墓葬的重大发现、以赫章可乐夜郎时期民族墓葬为代表的夜郎考古发现、以海龙屯为标志的世界文化遗产考古发掘、荣获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贵安新区招果洞遗址以及贵州各地历年出土的精美珍贵文物等等。三、历年来贵州考古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和获得的荣誉。包括全国考古“六大”、“十大”新发现、全国田野考古奖、金爵奖等等。

专家简介

宋先世,男,1957生于贵阳。198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考古专业,同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田野考古、致力于民族考古研究。先后任职于贵州省博物馆、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曾担任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贵州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贵州民族大学西南夜郎文化研究院客座研究员。现为中国考古学会新石器时代考古专业委员会委员、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馆员、《贵州文化遗产》执行主编、奢哲彝族文化研究院首席专家。主编《贵州田野考古四十年》、《水族墓群调查发掘报告》,发表论文数十篇。获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贵州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