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疫情防控>>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园管理组后勤保障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校新闻中心

2月2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熊元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园管理组、后勤保障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校长办公室、后勤处、保卫处、离退休处、校医院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

熊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校党委、校行政的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了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分别听取了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关于校园管理组与后勤保障组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相关方案制定等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现场

熊元指出,要严格按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对标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对标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工作安排,对标校党委、校行政相关工作要求,对照工作组疫情防控职责分工,坚持科学防治,注重精准施策,切实做到思想上要“紧”,举措上要“精”、落实上要“实”。

熊元强调,一是当前我省虽然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三级,但思想仍不能松懈,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杜绝松懈厌战情绪。要将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外防输入”上来,将切断病毒输入渠道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按照“分区分人群、管点控面控源”的工作思路,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坚持挂图作战,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清单式管理,落实好“五动”(动脑、动手、动脚、动心、动口),做到底数再摸清、研判更精准、思路更清晰、任务更明确、举措有实效。坚持分区实施、分块压实、分层推进、分群施策,聚焦“两点”(打通堵点、接通断点),注重上下同心、左右协调,确保防控工作无盲区、无死角、无漏洞。三是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落实好“一岗双责”,当好“七员”,即当好守门员、指导员、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防火员、联络员,扎扎实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长办公室供稿)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