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疫情防控>>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校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校新闻中心

 

4月23日,省教育厅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调研检查组到校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并在大学城校区第七会议室召开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贵州民族大学审批会,省教育厅、省属兄弟高校相关负责人,省卫健委有关专家,校领导王林、张鹏程、熊元、周杰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贵州大学副校长向淑文主持。

 

会议现场

向淑文讲话。他表示,受省卫健委、教育厅委托,专家组一行到校检查指导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目的是指导高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做到精心谋划、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向淑文讲话

校长王林代表学校就我校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作详细汇报。王林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春季开学工作,高站位谋划,以突出细、准、快、精、常、实、全的“七到位”标准确保开学前筹备充分有力;高标准统筹,以严格返校环节、严格把好关口、严格执行流程的“三个严”原则保障开学中流程规范高效;高质量推进,以全方位推进校园管控、全过程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全覆盖做好就餐管理、全推进落实物资保障、全动员做好学生管理、全链条保障教师安全的“六个全”措施实现开学后管控平安稳定,确保复学工作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王林代表学校作工作汇报

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

专家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入校通道、留观点、学生食堂、宿舍区、物资储备区等地,深入调研检查指导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并对调研检查结果进行反馈。

 

实地考察医院留观点


 

实地考察学生宿舍区


 

实地考察学生一食堂


 

实地考察物资储备区

向淑文代表专家组作反馈。他首先对我校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师生身体健康状况摸排、饮食安全保障、加强心理疏导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向淑文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事关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疫情防控全局,责任重大,要做细做实,确保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