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民大新闻】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赴贵州民族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30        来源:校新闻中心

5月29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一行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瑞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佑刚,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王林等陪同调研,校领导张鹏程、杨声国、周杰、吴嶷晖,校长助理李从浩参加调研座谈会。

卢雍政十分关心贵州民族大学的建设发展,就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卢雍政一行先后赴美术学院实地了解了民族民间艺术专业建设情况,赴“西南民族地区社会管理人才博士培养项目基地”考察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情况,调研了省委宣传部与贵州民族大学共建传媒学院学科建设情况。

在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卢雍政在听取介绍后表示,多彩贵州的民族文化土壤非常丰富,文创产品的研发要进一步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民族与市场相结合。

座谈会上,褚光荣汇报学校总体工作情况,校领导班子及学科负责人聚焦学校发展畅所欲言,卢雍政不时关切地对学校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询问了解。

卢雍政对我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各族师生深化五个认同,增进民族团结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许。卢雍政强调,办好民族大学,需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是要把民族大学的“民族”牌子擦得更亮,走民族特色教育强校之路,推动贵州民族大学全面发展。

王瑞军、朱新武、徐佑刚等分别在座谈会上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要求,并表示将全力支持贵州民族大学建设发展。

省委有关处室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文/图 马托 潘小露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