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民大新闻】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校新闻中心

7月21日,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听取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抢抓发展机遇,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大思政”格局。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杨声国,副校长黄其松以及校长助理李从浩出席调研座谈会。

听取汇报后,褚光荣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褚光荣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这给我们提供了大好的发展机遇。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学校统筹资源、集约发展的情况下抓住支点、撬动机遇,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抓内涵,提高教学质量。学院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在课程教学上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抬头率、点头率”,让马克思主义哲学入脑入心。二是抓学科,彰显办学特色。学院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凝聚集体智慧,搭建学术平台,在凝练学科特色上下功夫,打造品牌课堂。三是强措施,明责任。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以问题为导向,以制度为保障,充分发挥目标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明确职责和分工,激发内生动力,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褚光荣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举全校之力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希望各职能部门群策群力,做好服务。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办、基建处、后勤处、国资处、科研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文/图 潘小露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