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民大新闻】预科教育学院与附属学校开展“培苗工程”关心下一代工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1        来源:校新闻中心

2020年11月19日上午9:00,贵州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与贵州民族大学附属学校在附属学校会议室开展“培苗工程”关心下一代工作交流座谈会。预科教育学院院长付江红、预科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敏、预科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瑶、预科教育学院英语教学部主任车克平以及附属学校各教研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附属学校校长代莉莉主持。

预科教育学院向附属学校捐赠课外读本近70套,内容涉及历史、地理、太空科技、百科、成语、诗歌、童话、名著等,图书金额共计2000余元。

附属学校校长代莉莉致欢迎词并介绍附属学校的发展情况。代校长介绍附属学校的办学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褚光荣书记曾指出要把附属学校办好,要令教职工满意,同时也要令大家满意,力争办成花溪区的示范校。代校长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希望在学科建设的发展和师资力量的培养上能够得到支持。

付江红院长讲话。他说,捐书是我们对下一代最传统的关爱方式,希望这些书能对老师们和孩子们有一点帮助。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一直是党中央的倡导,也是学校一直重视的。接下来两个单位可以开展相关的学生活动,以活动为载体,链接两家的资源,使相关学科的教学能得到更加深入的交流,建立起长效的机制,把教学做好、把学生培养好。

双方就相关各学科教学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付江红院长作总结。他说,接下来可以建立长效机制,一是加强双方信息交流,把各个学科进行分组交流,探讨科学的教学方法;二是在基础教育的教学改革上进一步探讨共性和特性研究,在实践中得到启发,思考课题申报,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科研工作,达到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附属学校的图书室、形体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

“培苗工程”是预科教育学院对附属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也是上一代人对下一代人寄予的厚望,通过这次座谈会的开展,双方就教学方法、教学改革、科研项目进行了沟通交流,使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更具创新性、针对性。

 

文:潘晓偕、罗敏

图:潘晓偕、刘瑶

审:罗敏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