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


 

10月12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校园日”,为加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10月12日中午,“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讲座在我校花溪校区15栋圆形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涂文荣出席,省检察院、市检察院、花溪区人民检察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花溪校区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刘兴明主持。

讲座现场

熊元讲话

 

熊元讲话。他指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网络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安全问题,同学们应做到预防在先,随时随地提高警惕。而预防网络陷阱与网络诈骗需要靠“两”,一是自,应绷紧大脑、管住手指、捂紧“票子”和多加思考;二是他,应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遭遇网络陷阱和诈骗及时与辅导员、法制辅导员、班主任、家人和同学沟通,尽最大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他强调,本次讲座作为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之一,对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网络安全防范方法意义重大。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相关案例予以警示自身,以达到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的目的,提高警惕,保卫自己和身边人,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何琪宣讲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何琪以“网络安全进校园”为主题作宣讲。她通过各种案例为同学们普及网络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现场邀请同学们分享身边案件,以同学们的身边事启发大家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她表示,此次讲座作为贵州民族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之一旨在让师生更加真切地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增加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随后,她向同学们普及《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引导同学们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应遵守网络规则,文明上网。

学生分享网络安全案例

学生分享网络安全案例

宣讲现场

合影留念

 

 

文字:杨雪

图片:杨桃花 吴永英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