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暑期“三下乡”: 同心同语 乡村振兴贵州民族大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校新闻中心

近日,贵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宣讲队”赴黔东南州镇远县报京乡报京村开展了“同心同语,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发挥理论优势,积极宣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战略、新国发2号文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等重要精神。

宣讲现场(一)

宣讲现场(二)

通过与贵州民族大学驻报京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高鑫,报京村副支书周昌高座谈,宣讲队成员了解到报京村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村级治理、人才引进和生态宜居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

座谈现场

在报京侗寨民族工艺品风情园,通过与绣娘们深入交流,宣讲队不仅感受到民族手工艺的独特魅力,更深刻体会到中华文化的灿烂繁荣。

队员们参观报京侗寨民族工艺品风情园

同心同语,凝聚团结力量。宣讲队通过教唱红歌的方式开展推普活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新中国》在大山中唱响。在儿童稚嫩的歌声中,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深深的种下。当《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奏响,浓烈的爱国之情在队员们我们的心中激荡。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爱我中华》唱出了民族团结的力量,表达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

推普活动——"教唱红歌”现场

活动期间,报京乡政府、报京村支两委为“民族团结进步宣讲队”活动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帮助,干部和群众精神饱满、互动积极,指导老师与团队成员认真专注、分工协作。

队员们与报京乡政府、报京村支两委对接活动行程

指导老师冯志伟表示,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们我们对党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进行了宣传,帮助基层民众了解和把握政策,更使队员们更感受到社会发展给乡村带来的改变,帮助基层民众了解和把握政策,更使同学们有了知行合一的真切体验。

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策划到开展都是对自身理论联系实际的考验。乡村面貌的焕然一新,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深刻领悟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也坚定了投身和发展乡村,脚踏实地学习工作、投身和发展乡村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