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教授为学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


“我们身处什么样的时代? 我们将要前往什么样的方向?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有什么样的担当?”313日,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教授以《深学细悟笃行二十大精神 担当敢为做好新时代青年》为题,与大学城校区各学院各专业近千名师生代表面对面,聊成长、解困惑,共赴新学期、共展新希望。

undefined

会议现场

我们共同走过的那一个多月的‘战疫’历程,是我们国家抗击疫情的一个小小缩影,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胜利,在这过程中充分体现了我们民大人自己的精气神,成为了我们每一个人毕生难忘的宝贵经历和精神财富。褚光荣带领师生共同回顾了三年来我国抗疫防疫的历程和成果,以及校园里涌现的出可歌可泣的抗疫事迹,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疫情防控政策的重大调整。他强调,当前“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保持良好的心态,筑牢平安校园防线。

1943f4ca9c3c1000f4d745730d9dac6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教授主讲

在讲授“我们将要前往什么样的方向”时,褚光荣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首要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重大原则、中国式现代化这五个关键词,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是紧密相连的道理,要求同学们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深刻把握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指引,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中华民族脊梁”的殷切嘱托,自觉担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更加深刻地领会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贵州实践,坚持锚定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共同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共同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

DSC02954

同学们认真笔记

在回答“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有什么样的担当?”时,褚光荣勉励同学们,要做志向远大的民大青年、做自信睿智的民大青年、做本领高强的民大青年、做奋斗有为的民大青年。他强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厚植家国情怀,牢记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的民大校训,弘扬奋发蹈厉、庄敬自强的民大精神,怀揣勇气与梦想,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undefined

同学们认真听讲

贵州民族大学高度重视春季“开学第一课”,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实施方案》。校领导率先垂范带头讲授“开学第一课”,有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通力协作,确保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文字:潘小露 融媒体工作站 谢明湘

图片:融媒体工作站 田威 赵民军 江顺顺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