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大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4月15日,学校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褚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民族大学监察专员吴嶷晖,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达森、汪红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听取组织部、纪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准备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讲话

褚光荣指出,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对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学校党纪学习教育进行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我校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党纪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褚光荣就抓好学校党纪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党性修养的必然要求。二是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一方面,在目标要求上要做到自觉学纪、准确知纪、心中明纪、严格守纪;另一方面,在重点任务上要切实抓好学习研讨、切实深化警示教育、切实加强解读培训、切实抓好检视整改。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从压实领导责任、注重示范引领、强化督促指导、务求工作实效四个方面入手。

图/文:王银凤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 春

三审:邹 璿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