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预告:华南理工大学张大童教授 晋刚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

民大标志1副本99

学 术 讲 座 预 告

 

讲座题目:搅拌摩擦加工细晶镁合金的超塑性研究

人:张大童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

间:20201110(周二)下午14:30

点:新校区行政楼一楼一号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张大童博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型有色金属材料、挤压成形、搅拌摩擦焊与搅拌摩擦加工技术等方面研究开发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市级及企业横向等项目20多项,其中包括主持国家军品配套研制项目3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多种高性能铜合金材料的研制,解决了我国国防重大装备中急需关键材料的国产化问题,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0年,排名第4)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16年,排名第6)。在铝合金材料研制、挤压铸造、精密挤压成形、热处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究。作为主持人,成功研制了一套超高强铝合金复合挤压成形技术,解决了某特种铝合金零件的生产难题,实现了工业生产。在搅拌摩擦焊与搅拌摩擦加工方面,围绕高强铝合金连接、异种材料连接、细晶超塑性镁合金等开展了深入研究,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广泛引用和正面评价。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50余篇。申请专利8项,授权5项。

 

 

讲座题目:高分子加工过程中的在线检测技术

人:晋刚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

间:2020年11月10日(周二)下午16:00

点:新校区行政楼一楼一号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晋刚博士是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分子材料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所副所长,“聚合物精密加工成型”学术团队带头人。于1993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在华南理工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12年在华南理工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1)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2)聚合物加工过程实时测量与表征技术与仪器开发;(3)聚合物加工流变测量学与仪器开发;(4)聚合物共混改性技术与装备。曾获得国家科技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软件著作版权3项,科研成果产业化创造经济效益超过1.2亿元。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