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正文
【线上学术讲座预告】民间文学的搜集与整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校新闻中心

讲座题目:民间文学的搜集与整理

主 讲 人: 吴晓东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时 间:7月21日(周二)下午19:0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ID :331 591 585(密码:123456)

 

内容简介

从近年来的理论以及多年的实践出发,对民间文学搜集的目的界定、搜集方式、田野关系与伦理、语境的记录、文本整理与译注、互文性等方面对民间文学的搜集与整理进行学理性分析。

 

专家简介

吴晓东,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秘书长。研究方向为口头传统,在神话学方面着力较多。著有《苗族图腾与神话》、《<山海经>语境重建与神话解读》、《盘瓠神话源流研究》以及《苗族祭仪“送猪”神辞》等多部著作;发表有《中原日月神话的语言基因变异》、《四面环海:《山海经•山经》呈现的世界构想》、《神话研究的认知视角》等五十余篇论文;目前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少数民族神话数据库建设”子课题“中国南方民族神话数据采集与整理”负责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