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互动

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在线互动>>校长信箱>>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525002
标  题 老校区校医院不在乎学生病情
姓  名 张*
手  机 166****5520
邮  箱 6*******3@qq.com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信件内容 老校区校医院,一直都不关心学生。本人经历:在2022年9月不具体到日期,由于疫情期间食堂很忙送饭不及时我能理解,但是引发了严重的胃病,当我要去校医院买药时,下面的管理老师和校医院人员不让去买药,只能一直疼,请问疼死了谁负责。最后是学院老师送的药,请问校医院没有人吗?在2023年3月我因为感冒去校医院采药,医生极其不专业,开个药推推搡搡,从红楼推到校医院校医院推到红楼。这是在提足球吗?请问在2023年5月,校医院工作人员,一个小小的皮肤药,都没有能力开,也没有责任心,态度极其不端正,还斥责我。2023年最近这几天,由于生病,叫同学带为开药,有证明有依据我自己也可以开药,而且开关节炎和狗皮膏药。如果校医院负责人员你没能力,不敢担着请问为什么还要开校医院,这个医院的目的在哪里?不管学生死活?我要是下的去校医院我会叫同学帮我开吗?总结:校医院在这一年来的,四次遇见,一次比一次大跌眼镜,请问校医院的工作人员拿这份工资,你良心不会痛吗?没能力就别当医生?没实力就别来民大?没责任心你装什么天使?本人对民大没有意见,我爱民大,不过医院是治病的不是踢皮球的,希望学校给我一个解释。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同学您好,来信收悉。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校医院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昨天也和您电话进行了沟通,现在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书面的解释:

1、2022年9月至10月期间花溪校区因为疫情的客观原因,学校按照上级要求采取了应急的封控管理措施。校医院只有两名工作人员在校内,支援的医务工作者也不能够进校,负责全校留守老师和同学们的问诊开药、危急重症患者的转送以及校内学生隔离护送等工作,后来很多时候都是各个楼栋的老师协助送药给同学。对于校内药品短缺的情况,学校也通过向同学统计药品需求后,向药品供应企业购买他们能够提供的药品。花溪校区的红楼医务室当时是在新冠疫情下组建,作为家属区校医院的延伸医疗点,条件和设备有限,不具备输液打针的资质,平时只能开口服和外用药物,如果遇见输液、打针的同学,需要转去家属区校医院。

2.校医院大部分医生执业范围为内科专业或中医专业,无五官科、皮肤科、口腔科等专科医生,对上述科室的疾病,只能够处理较为简单的病症。如果遇见严重或者比较复杂的这些专科方面的疾病,为了不延误同学的治疗,需要转上级医院专科诊治。

3、患者到医院就诊跟去药房购药有所区别,患者到校医院看病开药,医生需询问和检查患者本人的病情、其他疾病病史、药物过敏史等相关信息,再对症开具处方拿药,其他人代患者看病开药行为不符合相关规定。医务工作者有其原则操守需要遵循,希望同学们理解。当然,校医院及校医院医生也有自身的不足之处,需要加强基础医疗设备的配备和医生的全科专业技术培训,提升其它方面的专业诊疗技术,更好、更全面的为学校师生的健康提供基本医疗保障。

如果同学们有宝贵的意见可以直接与校医院联系,我的电话是:13595021558,张医生。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与生活愉快!

处理对象 校长
处理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