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互动

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在线互动>>校长信箱>>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529003
标  题 大型赛事的加分
姓  名
手  机 181****2183
邮  箱 1********5@qq.com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校长,您好!最近在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相关赛事,为什么这种重量级别的比赛,学校给我们的反馈却不在点上。为什么这种大型赛事在奖学金的评定当中,那么微不足道,一个校级金奖,整个团队7个人分30分,这很不合理啊,去年就有提过建议,一年了,为什么还是没什么进展。奖励机制不充分,如何鼓励学生参加呢。此致,敬礼。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同学您好,来信收悉。研究生工作部回复如下:

一、我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严格按照《贵州民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修订)》(校党字〔2023〕2号)组织开展,并根据《贵州民族大学研究生评优评奖德育评定及综合测评积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积分细则》”)评定等级。

二、我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设置旨在落实立德树人,引导、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课程学习,论文、专著、科研项目等学术成果,专业创新实践技能竞赛、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都是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的体现和重要组成部分,不应片面认识或简单地认为以取得某项成绩来决定评选结果。《积分细则》设置统筹考虑了各类型和项目,科学合理体现了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表现情况得到了师生的广泛肯定与认同

三、专业创新实践技能竞赛项目众多,“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六项赛事、互联网+、挑战杯等都是研究生可以参加的创新实践技能竞赛。同一技能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国赛”,不同层级赛事积分呈梯度设置。各参赛团队人数组成也不尽相同,成员在团队中的贡献客观上各有差异,由指导教师或团队负责人协调统筹进行积分分配,公平合理。

四、学校不限制研究生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同时参加技能竞赛的数量,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实践锻炼,提升专业技能水平,锤炼本领,力争取得更高水平成果。

处理对象 校长
处理时间 2023年06月05日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黔ICP备16000646号-1